济南殡葬社工"隐私" 工作在"潜伏"月薪3800(3)

2014-06-09 09:27   大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7日至21日,大众网记者利用近半个月的时间,先后采访了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社工协会、民间社工机构、高校社工专业师生,以及不愿暴露身份的专兼职社工等,记录社工这个群体的面临的现状。

入职七年,节假日半休,月薪3800元

虽然已经从业7年,是中级社会工作师、项目小组组长,而且在殡仪馆这种特殊的环境中开展工作,但是王辉的薪资水平算不上高,“每个月各种生活补贴、岗位津贴、特岗补助、职称补贴、加班费加起来不到3800元。”王辉说,这样的薪资的前提是“中午不休息,每周工作六天,节假日半休”。

王辉坦言,作为特殊领域的“拓荒者”,目前来看,感觉自己的付出与收入不成正比,但是,他对社工事业的前景充满信心,“社工群体是一个高学历、高能力、高专业性的年轻群体,绝大多数社工满怀热情参加工作,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还有专业能力和人生价值的提升,这是其他工作所无法比拟的。”

根据从业七年的切身体会,王辉觉得,在发展阶段,社工的流失是一种正常现象,“在工作性质、工作强度相当的情况下,我希望专职社工的薪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样,能够参照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标准执行,这样薪酬待遇标准能够形成逐年递增的机制,更能发挥待遇留人的作用,希望济南的社工组织能够成为培养社工实务人才和各级民政干部的‘黄埔军校’。”王辉说。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