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社联动 潍坊“社区持证社工书记”在行动(6)

2015-07-14 10:3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四社联动”这个关乎民生、惠及万家的社会建设工程中,“推进”“试点”千头万绪,“四社联动”有着复杂的技术含量,这些持证社工社区书记们近期在忙些什么?带着问题,市社工协会利用行政督导及举办全市志愿者骨干及“四社联动”培训班的机会进行了调研。

魏德勋

魏德勋

魏德勋走访老人

魏德勋走访老人

六、高新社区大发展,花开并蒂吐芬芳魏建勋和高春颖分别是潍坊市高新区新城街道富华社区及鸢都社区党总支书记、都是社工师及潍坊社区社工“五朵金花”之一,都参加了全国社工督导培训班。今年市高新区新成立了区社工协会,投资2500万,新建17个社区服务中心,惠及17万居民。她们两位抓住机遇,努力作为,在硬件上台阶的同时,狠抓社区工作队伍完善这一关键,今年她俩所在社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报名参加了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魏建勋参加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并被评为优秀学员,结识了许多志愿服务组织机构的朋友,现在正在培训志愿服务记录的骨干,争取在四社联动中真正把社工义工联动好。高春颖是全市社会工作督导助理培训班优秀学员。她从事社区工作20年,考取社工师后一直在寻找如何发挥专业作用。她创建了社区“聚心缘社工服务站”,组建了富华社区“五老”志愿者协会,该协会由一批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军人、老模范、老党员自愿组成,老人们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根本,发挥自己的特长,在社区中起到了模范引领作用。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