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长流村农村社会工作四年纪实

2014-06-19 16:51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宫蒲光副部长说,绿耕探索出了有效的互助合作的农村工作发展模式,影响着广东乃至全国的更多农村。

原题:村里田间,踏石留印——从化长流村农村社会工作四年纪实

IMG_1385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考察绿耕从化长流社工站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参观长流村绿耕社工站后赞赏道:“项目工作的开展改善了村民的生产和生活,希望能够再接再厉,探索出有效的互助合作的农村工作发展模式,影响广东更多的村子,甚至全国的农村。”——2014年4月27日

2012年,从化长流村“城乡合作,公平贸易,共创生态文明和可持续生计与文化”项目荣获民政部首届全国优秀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选活动一等奖。

长流村村支书在仙娘溪理事会上说:“三年来社工带来村风民风的改善和村民思想观念的改变,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妇女团队合作精神应该在全村推广”。——2013年9月

长流村村民在架桥修路后写来感谢信:“我们十几个人拼命将桥安稳地屹立河中,它会感激你们,铭记你们,怀念着你们,它承载着你们的爱……爱着你们,多谢你们。”(你们,指社工站)

——2013年10月底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