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社联动 潍坊“社区持证社工书记”在行动(4)

2015-07-14 10:3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四社联动”这个关乎民生、惠及万家的社会建设工程中,“推进”“试点”千头万绪,“四社联动”有着复杂的技术含量,这些持证社工社区书记们近期在忙些什么?带着问题,市社工协会利用行政督导及举办全市志愿者骨干及“四社联动”培训班的机会进行了调研。

张光辉工作照

张光辉工作照

张光辉五四青年节讲话

张光辉五四青年节讲话

四、老当益壮考社工、智慧社区再升级张光辉,男,虞河街道孙家社区党委书记、孙家经济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社工师。他担任社区书记多年,一直在寻找提升理论、增加技能的路径。五年前他参加培训时了解到了社工这个专业,然后发奋学习,连续考了3年,在他52岁时终于考取社工师。现在该社区提升转换社工4名,招聘大学生社工2名。他们的机构养老从规模、管理服务均达到全市一流水平。他们通过招聘2名社工具体操作,使其社区及居家的养老做法作在全市推广。他们正在进行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在他们智慧孙家论坛中“互联网+大养老”、“网络广场舞大赛”、“社区020平台营销”“微社区”是常用语,居民已经开始得到实惠。试点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民政局及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半年将在该社区举办“智慧社区”现场会。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