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工支援灾区服务队奔赴鲁甸参加灾后救援

2014-09-01 16:3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29日,首批广东社工支援地震灾区服务队组建完成,并举行了先遣队出征仪式。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郭健生对先遣队员提出三点要求。首批服务队的首要任务是评估服务站点的灾后重建情况、工作条件及服务对象需求,为第二批服务队广州分队进驻灾区开展服务打好坚实基础。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供稿

图为:广东省民政厅厅领导与先遣队队员合影

(通讯员:潘慧欣、黄广飞)8月29日,首批广东社工支援地震灾区服务队组建完成,并举行了先遣队出征仪式。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郭健生,广东省民政厅人事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共15人参加仪式。

图为:郭健生纪检组长讲话

出征仪式上,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郭健生对先遣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一切行动听指挥。要严格按照民政部的统一部署和云南省厅的总体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工作,要讲大局、讲纪律、步调一致、扎实工作。整个服务队要形成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集思广益,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二是要有安全意识,善于做好工作保护。在灾区可能还面临着灾后余震、道路交通不畅、房屋突发性倒塌、各种恶劣气候和复杂的地形地貌的影响以及食品安全、卫生条件不足等问题,救援队在开展服务工作中要高度注意人身安全,注意劳逸结合,做好劳动保护,确保顺利进驻、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三是要发挥专业优势,周密开展服务。先遣队的全体成员要有大局意识,心系群众,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根据灾区实际,制定周密的救援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灾民哀伤辅导、心理抚慰、生命教育、功能修复、关系重建、能力提升、社区发展等方面的专业服务,适时适地调整服务方式方法,圆满完成灾后救援工作任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