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社工们的烦恼(6)

2014-05-29 09:35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与案主拒绝接受服务的问题相比,经济或许是一个更令驻校社工们头疼的事。社工们自称“月光族”,常自嘲,“没有发财的命,甚至穷得谈不起恋爱,结不了婚。”

—石岐中心小学德育主任唐鸿雁

我家孩子现在什么都听社工姐姐的,有问题他第一时间也会想到社工姐姐。这说明了社工姐姐真的对他好,有帮助。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社工在学校的影响和作用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难以被学校老师采纳。因此,我提议,赋予社工一些权利,让他们专业的意见和建议能得到尊重。

—石岐中心小学一年级家长郑先生

我们现在在学校工作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场地和时间的问题。我们上班的时间也是孩子们上课的时间,所以,我们只能在他们休息或放学后做直接服务,可这些时间毕竟有限。若学校方面能多给我们一些能适当发挥的时间和空间就好了,比如到暑期或者节假日,能开展一些团体或者家访服务。

—益群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游华元

(注:应受访者要求,文中的学生均为化名。)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