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粤东西北社会工作推介行动梅州站成功开展

2014-10-28 16:0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3日-24日,广东省民政厅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2014粤东西北专业社会工作宣讲行动梅州站正式启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通讯员:曾繁灿 李囿慧)10月23日-24日,广东省民政厅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承办的2014粤东西北专业社会工作宣讲行动梅州站正式启动。由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李进民处长、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建社教授、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如锋副总干事、肇庆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汪慧萍副总干事、联合会评估中心主管张楷及干事曾繁灿一行6人组成的宣讲团赴梅州开展宣讲。

23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在梅州市民政局陈汉杰副局长、社工办杨伟星主任等民政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访了梅州市福利院、慈爱颐养院等4家当地社工机构与事业单位。在参观交流的过程中,谢建社教授向当地社工传递了“四善”的社工理念,对社工机构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获得了同工们的一致认同。

鼎和社会服务中心合照

嘉城社会服务中心合照

宣讲团与当地机构访谈

24日,梅州站宣讲会在梅州市委党校正式启动。梅州市社工委、妇联、残联、各区县民政局代表、嘉应学院师生等共约300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以讲座授课和工作坊两种形式宣讲社工理念和介绍经验。

李进民处长开展了题为“加强社工人才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专题讲座,结合9个社会工作案例,详细介绍了我省社会工作发展历史与发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此外,李处长还和与会人员探讨了各地市加强社工人才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多种方式以及社会工作现存的不足等问题。

李处长开展讲座

谢建社教授结合各种社工项目为学员们开展社会工作概述讲座,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社会工作的历史、现状及现今存在的各种社会问题,同时指出社会工作在解决社会问题中可以发挥的作用。李如锋和汪慧萍副总干事则结合自身发展经历,讲述了社工理念、社工工作方法和社工机构的运营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优秀社工和优秀社工机构的发展之路。

谢教授主题发言

李如锋主题发言

据了解,梅州社工事业刚刚起步,但梅州市、区民政局等领导均对社会工作发展表示了高度的重视,社会工作已经逐步得到认同。今年年内有5家社工机构成立,大部分从业人员都是从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社工机构回到家乡开展社会工作的。同时,当地主流媒体与民众都十分关心社工行业的发展,社会工作在当地的发展前景良好。

宣讲会合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