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粤东西北社工宣讲第六站阳江宣讲取得实效

2014-10-04 09: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9日,由广东省民政厅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2014年粤东西北社会工作宣讲行动”第六站在美丽的粤西海边城市阳江市举办。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通讯员:黎洁芳 黄广飞)9月29日,由广东省民政厅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承办的“2014年粤东西北社会工作宣讲行动”第六站在美丽的粤西海边城市阳江市举办。宣讲团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黎洁芳和专家会员番禺职业学院副教授王雪莲组成。阳江市民政局有关科室干部、阳市辖属下的各区、县、镇及社区、村居的干部共100人参加了宣讲会。分管民政工作的梁海副局长作开班动员,阳江市民政局办公室冯栋主任主持。

民政局开班动员.jpg

图为:阳江市民政局梁海副局长开班动员 

梁海副局长指出,阳江市今年组织了300多名人员前往广州参加社工及职称考试,并鼓励各级领导和民政干部继续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提高学习专业社会工作理论方法的动力,增强服务居民的能力。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按照需求导向的授课方式,根据阳江市宣讲前的需求评估,李敏兰会长和王雪莲副教授讲授分别以“民政工作与社会工作共融发展”与“社会工作概论”为题进行宣讲。

李会长讲课.jpg

图为:广东省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授课

王雪莲.jpg

图为: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王雪莲副教授授课。

李敏兰会长围绕“为什么要社工服务、怎样开展社工服务、如何将传统的社会工作转化为专业的社会工作”等议题开展演讲,指出民政工作保障人的一生,而社会工作陪伴人的一生,民政与社工必须共融发展,才能适应现代化社会的需要。李会长鼓励具有社工职称的学员加入联合会,共同为阳江社会工作发展作出贡献。王雪莲老师则围绕社会工作价值体系及专业伦理、社会工作相关理论以及社会工作三大方法与应用向学员讲授。阳春市李国斌等学员反映,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对他们认识了解社会工作和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帮助很大。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