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社工联“南海督导培养计划”举行启动仪式

2014-09-24 10: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2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与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佛山市南海区社会工作协会三方联合举行“南海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督导实习启动仪式和“佛山市南海区社工培训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社工中国网消息:(通讯员:李囿慧 黄广飞)9月22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与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佛山市南海区社会工作协会三方联合举行“南海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督导实习启动仪式和“佛山市南海区社工培训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联合会会长李敏兰、佛山市南海区民间组织和民政事务科科长蒋素媚、南海区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董亚、项目总督导杜国森、联合会项目组成员、南海区社会工作协会理事会成员、广州利康家属资源中心、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广州阳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五家实训合作单位代表,以及督导班的15名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秀芬主持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三方分别就督导实习计划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主办单位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由南海区民间组织和民政事务科科长蒋素媚做代表,向学员做开班动员讲话。蒋科长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大力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同时也要注重本土化,提升南海社会工作发展水平。

图为:佛山市南海区民间组织和民政事务科科长蒋素媚开班动员

承办单位联合会李敏兰会长对学员们表示了欢迎和敬意,并希望学员们在督导实习的三个阶段中巩固社工的专业知识并且学以致用。项目总督导杜国森指出,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知道社会工作专业价值理念,还要知道这个理念背后的故事。此外,学员要学会“八卦”,即要主动去了解他人和自己。对于他人,要主动去了解机构的运作和理念;对于自己,要经常“八卦”自己:我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我应该怎样管理自己等。

图为:联合会会长李敏兰致辞

图为:项目总督导杜国森讲话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