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西北社会工作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

2014-09-02 10: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湛江市尚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于近日在岭南师范学院社工实验室开展了粤东西北社会工作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

作者:祝沛怡、林洁

秉着搭建珠三角与粤西地区社会工作经验交流平台的愿景,湛江市尚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于近日在岭南师范学院社工实验室开展了粤东西北社会工作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宣讲团,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副书记郑克芬,湛江市妇联组联部处长孙跃凌,以及湛江市民政局、民政局社工科、赤坎区社工委等领导和嘉宾均出席了会议,同时还有来自湛江市各社工机构的社工和省内高校社工专业师生代表共3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上,东莞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罗睿杰副总干事以及深圳市南山区社会组织总会唐梅娟副秘书长分别就东莞和深圳社工发展的情况,分享了两地的社会服务创新先行先试经验。接着,湛江市民政局社工科、市妇联和湛江各社工机构的代表也就各自的工作内容讲述了湛江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和遇到的困难。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宣讲团成员们也就湛江社工发展的困惑一一进行了回应。发展社会工作专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然而,“社工”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湛江市民对社工的认识度低,加强对社工的宣传力度和提升市民对社工的认同感尤为重要。同时,社工的发展不仅需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和推动,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参与才能更好地推动社工的发展,从而使社工服务社会,服务社群。

图一: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郑副书记对湛江市社会工作发展寄予希望

最后,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李会长表示,湛江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拥有众多高校资源,这为社工人才的储备奠定了雄厚的基础。同时,湛江地域广阔,农村幅员辽阔,在农村社会工作的发展上大有作为,并对尚义第二期的“集思公益·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之“901973农村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成长计划”项目充满期待,希望尚义能借此项目的契机,推动湛江农村社会工作的发展。李会长还表示,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将本着“联合社工,发展专业,服务广东”的使命,联合广东省社会工作师的力量,大力协助湛江发展社工行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