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司法社工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中山举行

2015-05-25 11:22   广东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首届全国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23日在中山市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司法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联众戒毒社会服务中心、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承办,中山市司法局、中山市禁毒协会协办。

原题:首届全国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中山举行        

广东新闻网中山5月24日电 (朱希 学潼)首届全国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23日在中山市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司法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联众戒毒社会服务中心、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承办,中山市司法局、中山市禁毒协会协办。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史柏年,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昱,中山市禁毒协会会长王高喜,中山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科科长王少江,和从事司法领域社会工作教学和研究的专家学者200余位参加此次研讨会。

王高喜在会上称,中山是个闻名的宜居城市,这其中离不开禁毒戒毒社工们的付出,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可以加速推动全国司法社会工作发展。

史柏年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司法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是专业而有成效的,这次研讨会的举行就是其中一项成果,希望专家学者充分交流,收获良多。

王少江在会上介绍了中山市联动促发展的经验,其中“博爱100”公益服务创投有效地提升了社会工作的成效,保证了资金来源。

各分场研讨会由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昱、西北政法大学教授陈京春主持,史柏年、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费梅苹等点评。

会上,张昱作了《社区矫正的三重性与社会工作制度安排》的发言,强调了社区矫正的专业化,方礼刚介绍了《社会工作介入青少年社会教育的途径和方法》,王高喜以《联众禁毒社工中山市服务实践与思考》为题,分享了联众多年来工作中的先进经验。

在禁毒社会工作、矫正社会工作和青少年社会工作分会场,与会嘉宾就开展了主题发言。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现场提问互动。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会后部分嘉宾将到联众戒毒服务中心参观交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