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助残‘缘’生会”助力“南粤幸福活动周”

谭伊雯 2014-10-15 17:36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6日下午,南洲街道办、南洲街工疗站、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一起举办了“敬老·助残‘缘’生会”活动,希望通过生日会作为媒介,让社区内的长者和残障人士有一次联系感情的机会,从而也进一步推动辖区的“南粤幸福活动周”系列服务的开展。

对于社区内部分残障人士和长者来说,因为自身行动不便,外出活动的机会比较少,接触圈子仅局限在家人和家附近的一些邻居,对于其他居民则认识、接触的比较少。而9月份是我们的敬老月,因此,9月26日下午,南洲街道办、南洲街工疗站、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一起举办了“敬老·助残‘缘’生会”活动,希望通过生日会作为媒介,让社区内的长者和残障人士有一次联系感情的机会,从而也进一步推动辖区的“南粤幸福活动周”系列服务的开展。

本次活动一共邀请了将近50名的长者、残障人士及其家属来参加,其中还有一位百岁老人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热身运动“幸福动起来” 来消减大家的陌生感,带领游戏“爱的传递”、“情缘圈”增加长者与残障人士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营造社区睦邻友好氛围。之后,现场的参加者为在本季度过生日的长者和残障人士合唱《生日快乐歌》,寿星们共同许下愿望、吹蜡烛、切蛋糕,为了让现场的氛围更加欢乐,在品尝蛋糕等美食期间,我们的残障人士们还准备了有趣的《小苹果》舞蹈助兴。

虽然活动的形式非常简单,但是大家却可以通过这个庆生会的平台对彼此有了更多了解,也可以认识了更多的“邻居”,扩大自己的社交圈。除了此次庆生会以外,街道也组织了各部门开展了法律咨询宣传入社区、老年人慢病知识宣讲会,做为街道的一份子,安永信南洲家综也安排了丰富多样的服务提供给社区居民,例如以“幸福睦邻情”为主题的游园会、重阳节文艺表演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针对低保、孤寡等弱势群体,家综社工也进行了节日的入户探访慰问,让更多居民享受到南洲街开展的“南粤幸福活动周”系列服务。

    

                                                                    广州安永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社工 谭伊雯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