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政局社工服务队奔赴云南省鲁甸地震灾区

2014-09-10 09:26   人民网-北京频道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9日,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工作服务队启程奔赴云南省鲁甸地震灾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社会工作服务。这是北京市民政局首次组织社会工作者介入灾后重建工作。

原题:北京首批支援鲁甸灾区社工今日启程 最小成员90后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刘兰) 今日,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工作服务队启程奔赴云南省鲁甸地震灾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社会工作服务。这是北京市民政局首次组织社会工作者介入灾后重建工作。

针对鲁甸地震给灾区群众造成重大损失和创伤,北京市民政局从全市民政系统社会工作者中遴选出10名既熟悉民政业务又具备专业服务能力的骨干和能手,成立“北京社工服务队”。同时还成立了含11名成员的预备队随时待命,及时补充和替换。“此次援派社会工作人才赴灾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是我局首次组织社会工作者介入灾区灾后重建工作。”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表示。

据了解,21名服务队和服务预备队成员里,80后队员占主力,其中还有2名90后成员,年龄最小的成员出生于1992年。

据悉,服务队今日下午启程,支援时间3个月,将对口支援骡马口板房学校社工站,开展青少年心理创伤救治服务工作。他们将通过对学校、青少年的社会工作服务,抚平自然灾害给青少年带来的丧亲、生活不安定等伤痛,协助灾区青少年恢复正常的生活,培养青少年抗击挫折和伤痛的能力,提升生活的信心。同时,服务队还将负责北京市300万元援建项目的落实。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