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社工专业毕业生留汉从业率仅为8%

2014-09-01 10:36   楚天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武汉是全国高校集中培养社工人才最多的城市之一,但社工专业毕业生留汉从业率仅为8%。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获悉,武汉社工人才流失非常严重。

作者:陈凌墨 吴嘉豪

(记者陈凌墨 实习生吴嘉豪)武汉是全国高校集中培养社工人才最多的城市之一,但社工专业毕业生留汉从业率仅为8%。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获悉,武汉社工人才流失非常严重。

据市民进调研,目前每个社工每年经费为6万元,主要用于维持基本工资、五险、税金等,社工机构用于机构管理、日常办公、聘请督导、员工培训等活动经费不足。特别是一些民办机构,如果没有政府购买服务的项目或项目款不能及时到账,还可能会拖欠社工工资。社会认知度低、待遇差,正是社工人才流失的重要原因。

目前武汉市登记的社会组织近5000家,由于社工专业人才缺乏,这些社会组织功能单一,服务项目有限。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