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讲习班在湖北省举行

2014-05-13 09:42   民政部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7日至9日,由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与国际救助儿童会合作举办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讲习班在湖北省荆州市顺利召开。

16

5月7日至9日,由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与国际救助儿童会合作举办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讲习班在湖北省荆州市顺利召开。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0多名民政部门代表,国际救助儿童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及国内外未成年人保护专家就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现场观摩、专题讲座和政策研讨。本次讲习班由社会事务司副司长王宏丽主持,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湖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赵显富、荆州市副市长吕晓华、国际救助儿童会首席代表毕雅女士共同出席并致辞。

在为期2天的讲习班期间,湖北省荆州市副市长吕晓华、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钮学兴、四川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王奇、湖北省常德市民政局局长龚美爱、吉林省长春市救助站站长高峰先后介绍了各自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国际救助儿童会儿童保护顾问Jane Calder、英国儿童保护专家Philip Ishola分别就构建政府、司法、社会三位一体的家庭干预新机制、未成年人保护的家庭和国家责任、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和监护干预在英国的实践经验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参会代表们现场观摩了荆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12355平台、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信息系统、沙市区王板桥社区“青童家园”社区未成年人服务中心,实地交流试点工作经验。参会代表们还对《关于开展家庭监护失当未成年人监护权转移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深入的研究讨论,并从起诉主体、部门职责、具体工作要求和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