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幸福社区评估项目评委培训工作完成(2)

2014-07-09 16:0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30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举办2014年度广州市第二批幸福社区评估项目评委首次集中培训班。五个评估机构的评委与工作人员约120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为幸福社区评估流程和新调整的评估体系解读。培训班标志着2014年度广州市第二批次幸福社区评估工作的正式启动。

广东财经大学顾江霞副教授对幸福社区测评体系进行了讲解,对指标修订起因、依据进行了说明,对新版本中主客观指标修改的地方逐条进行了解读,并指出评估指标侧重点的把握和最新版本测评体系有待进步之处。

下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万向东副教授结合自己第一批次被评为优秀的评估报告撰写经验出发,向全体评委讲授了在兼顾评估工作专业性、居民幸福提升基本方向和政府部门基本需求等几个方面的前提下,《如何撰写幸福社区评估报告》,详细介绍了评估报告的格式和主体内容、评估报告的注意要点、评估报告的基础等几个方面。王建平教授对于社区创建方案的选择与确定进行了思考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培训班的成功举行,标志着2014年度广州市第二批次幸福社区评估工作的正式启动。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将负责越秀区、黄埔区和萝岗区49个社区的具体评估工作和总体评估项目的培训和督导工作。(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员中心宣传组供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