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社工联2014年考前培训总结会成功召开

2014-06-09 10:5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6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召开2014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工作总结会。会议主要总结2014年考前培训的基本经验、培训成效和未来工作思路。今年全省考前培训主要表现出五大特点。

社工中国网消息:6月6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召开2014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工作总结会。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秘书长丁蓓、副秘书长李秀芬、培训中心统筹总主任刘冬妮、会员与登记中心主管助理黄广飞及车海波等培训讲师近15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总结2014年考前培训的基本经验、培训成效和未来工作思路。

李敏兰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感谢各位培训讲师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对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及精诚合作。联合会创会以来,在各位高校老师的支持下,不断为省内各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做出贡献。联合会的培训工作逐渐从探索走向规范,从省内开拓到省外,尤其是2012年和2013年在吉林省开展的培训更是展现联合会和广东培训讲师的培训能力。今年全省报考社工考试的人数超过4万人,根据往年考前培训的情况来看,估计今年通过率仍将突破万人大关。

培训中心总结报告显示,今年全省考前培训主要表现出五大特点。一是培训地点和班次多。自4月初启动至5月30日全部结束,联合会共对佛山市、清远市、梅州市、肇庆市、韶关市、深圳市等五个地级市的7个培训点开展了培训,累计举办9个初级班、6个中级班、1个综合精讲班和3个冲刺班,共19个班次。是各地报名参加考试并接受培训的人数创历年新高。今年联合会共培训各地学员9000多人,占全省培训总人数约1/4,创历史新高。以顺德为例,今年整个顺德区报考助理社工师的四千多人,报考社工师的一千多人。韶关、肇庆、梅州等当地考生人数分别比去年增加了一倍至二倍。三是讲师团队力量雄厚经验丰富。今年讲师团共有来自16位来自广东省内不同高校的专业老师担任培训。培训讲师大多具有丰富考前培训讲课经验,并不断年轻优秀专业老师进入团队,充实和平衡团队力量。四是各地培训满意度总体较高。从刘冬妮主任通报的调查结果显示,抽样各地参与培训的1000多名学员对各位培训老师的评价情况,总体满意率达90%以上。尤其是对老师的专业性、上课负责态度、培训受益等方面认可度较高。学员反馈,培训老师备课认真、教材熟悉、教学严谨、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等。五是组织协调工作全面到位。培训过程中,联合会在各地实施课堂培训、教材预定、资源共享和培训调查等立体化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各方需求,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到位,发挥培训的最大效用。

会上,联合会与培训讲师达成一致意见,将充分利用联合会搭建的资源平台,加强合作,通过研发培训资料、优化培训课程、完善组织工作等措施,不断发挥联合会行业协会资源丰富和讲师团授课经验丰富双重优势,同时协同相关方深入研究解决培训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努力打造培训品牌,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推动广东社会工作发展。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投稿 (通讯员:黄广飞、刘冬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