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社工人才数量、 素质、 结构良性发展

2014-06-06 15:2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将建立现代社会工作制度写入了201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市综合配套改革办公室连续三年将“探索建立现代社会工作制度”列入全市综合配套改革重点改革项目。

作者:潍坊市社工协会 张新民 孙艳红 王致娟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将建立现代社会工作制度写入了201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市综合配套改革办公室连续三年将“探索建立现代社会工作制度”列入全市综合配套改革重点改革项目。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及9家县市区级社工协会先后成立。全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议在潍坊召开,省民政厅与市政府签订了共同推进潍坊市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加快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的“厅市协议”,省民政厅对潍坊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工作指导,拔出专项资金,帮助巩固和扩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成果。2013年7月,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出台,2014年《潍坊市政府购买社会力量服务的意见》出台。我市持证社工杨守伟被选为十八大代表,5名社工被评为中国最美社工,一批优秀社工担任社区、事业单位领导。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数量增加、素质提升、结构优化。

一、  用好政策,2015人才数量目标可望提前实现

自2008年至今的7年中,我市已经有551人取得了社工师、助理社工师职业资格证书。2014年又有3260名符合条件的人员报考,按全国历年来考试20%的通过率预计,今年将有652名通过。这将提前一年完成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意见》提出的到2015年实现持证社工达到1200名的目标。“以人才评价激励为重点,以政策制度建设为保障”是中组部、民政部等十八部委在《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建设的意见》的指导思想中明确提出来的。最近7年我市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的动态资料,客观反映了政策制度建设对人才数量的直接影响。

QQ截图20140606151435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