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党百年,笔生泽芝|医棠小青齐阅中国

李欢、杨文 2021-07-28 10:0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1年7月22日,重庆市永川区心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西南医科大学“微光燃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永川区石庙社区,开展以“书写扬经典,见字悟长情”为主题的推广普通话专项服务活动,弘扬中国汉字的魅力与传统文化的经典,坚定文化自信。

图片 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青少年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2021年7月22日,重庆市永川区心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西南医科大学“微光燃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永川区石庙社区,开展以“书写扬经典,见字悟长情”为主题的推广普通话专项服务活动,弘扬中国汉字的魅力与传统文化的经典,坚定文化自信。

图片 12

活动主讲人李盼以爱党爱国小故事引入活动主题。李盼的讲述生动活泼,不禁让人恍惚间回到那个年代,与先辈们共同探寻救亡图存之道。然后讲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国共产党人发挥的重大作用,让在座的小朋友们感动不已,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好好守护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志愿者李盼、李欢、任苻友和刘湘教给了小朋友们正确的握笔方式与写字姿势,纠正了许多小朋友错误的握笔、写字姿势。然后主讲人李盼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朗诵爱党爱国诗歌《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当小朋友们稚嫩的童声与热烈激昂的爱党爱国诗歌融合,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童真稚音与百年青春的交响,这是希望与传承的交响,这是身后之国家与未来之国家的交响。

图片 11

图片 6

接着,李盼带领小朋友们分组进行了涂字游戏,小朋友用彩色的笔图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9个大字,涂字虽简单,但其中蕴含了对党和国家的爱。

图片 2

图片 8

活动结束时,在场各位小朋友都写下了对未来的自己、家人与中国共产党想说的话,都满心收获了属于自己充满希望的未来。“党,我爱你!”,“thank you!China!”,“我一定报恩祖国,发扬科技,让祖国更加发达”。

图片 5

这场活动带来的不仅是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更抒发了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拥护。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西南医科大学、共青团永川区委、重庆市永川区心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泸州市益康社会工作评估与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后期还会在永川区69个青少年之家开展各具特色的暑期活动。

图片 1

图片 10

错误握笔方式与写字姿势的危害包括以下几点:

1、身体离课桌距离太近,极其容易导致近视;

2、身体姿势错误,将会导致歪头斜肩,影响体态;

3、最严重的后果是导致脊柱畸形,会引起头痛、头晕等并发症。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