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介绍

林良 2014-02-21 16:36   深圳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年1月,是经龙岗区民政局批准注册的非营利性的民间机构。截至2013年9月,机构拥有员工101人,社工77人。

因爱而在,春暖花开——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介绍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因爱而在,春暖花开——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介绍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春暖之“初”印象

他们2008年加入深圳社工的行列,他们从医务社工起步,因医务社工服务被大家熟知,他们是深圳市龙岗区诸多社工服务机构中的一股新锐力量,他们是深圳医务社工服务的领头羊,他们的服务主要集中于龙岗区,辐射盐田和坪山新区,服务涵盖医务、教育、社区和禁毒四大领域,他们充满朝气和活力,给人希望和温暖,他们来自一个春暖花开的地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春暖社工。

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年1月,是经龙岗区民政局批准注册的非营利性的民间机构。截至2013年9月,机构拥有员工101人,社工77人。春暖社工遵循“关爱无限、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秉承“团结、拼搏、创新、奉献”的团队精神,在深圳市龙岗区、盐田区、坪山新区等三个行政区域提供医务、教育、社区、禁毒等领域社工服务。近两年来,机构及社工先后获得”“深圳市热心公益组织”、“十佳公益创投项目奖”、“广东省社工之星”、“深圳社工之星”等省、市、区级各级荣誉数十个。

机构发展之“春”

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从2009年的5个医务社工岗位逐步开始发展。到2011年3月法人变更,由李泽红担任机构法人后,真正迎来了机构发展之“春”,机构服务与管理逐渐步入正轨。经过2年多机构上下的齐心努力,春暖社工从最初的5名员工发展到现今员工超过100人,机构综合评估稳居深圳市社工机构前列,而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更离不开机构法人李泽红总干事的辛劳与付出。

李泽红总干事是龙岗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从事青少年教育培训十余年,也一直定期地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有时间还会带领下属一起做义工。每当看到那些处在困境中的人,她都会忍不住伸出援手帮他们一把。

谈起投身社工行业的缘由,李泽红总干事的回答很简单:”我接手社工机构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能够帮助别人,我感到快乐。温暖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我自己。” 李总干事也会向社工分享自己内心的想法,“年轻的时候,我处在创业初期,终日奔忙工作,没有多少精力可以放到社会公益方面来。岁月催人熟,我的事业也相对稳定和成熟,我也成了孩子的母亲、成了年迈父母的女儿、又做了多年的义工,年轻时候那颗爱心已经不满足于一时一事的奉献。就在这时候我有机会接触到社工这个既能养活自己又能帮助别人的行业,这也催促我下定决心投入到社工行业中来。”

在李泽红总干事的带领下,春暖的机构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日趋完善,管理体系一步步建构起来。目前,机构设有理事会、监事会和专家顾问团,理事会之下设有总干事和副总干事一名,下辖综合行政部、项目研发部、督导服务部、品质管理部和财务审计部等组织部门。

其中综合行政部负责机构日常行政事务部和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研发部负责社工服务项目开发和项目管理,督导服务部则负责机构卫生、教育、社区、禁毒等各领域社工服务的督导与培训工作,品质管理部负责各领域服务质量监控与品牌项目营销,在机构各部门分工合作下,春暖社工逐步建立和完善了机构管理制度体系。

机构文化之“暖”

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的发展不仅仅基于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的规范。也得益于机构的文化理念。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秉承“团结、拼搏、创新、奉献”的团队精神,讲求团队合作与包容,鼓励员工积极奉献,敢于创新。这样的机构文化也应了机构名称的“春暖”二字,充满生机和活力,给人希望和温暖。

基于此,机构设置了配套的管理制度和沟通体系,并始终坚持。自2008年成立以来,机构始终保证社工工资如期发放,从未发生拖欠或延迟社工工资的情况;坚持为当月生日的员工举办生日会;让员工在异地他乡同样可以享受生日的祝福;定期召开团队分享会议,使团队给予员工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机构管理层定期走访社工服务岗位,了解社工工作情况,帮助社工解决工作岗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机构鼓励员工学习,设置专项培训经费,激励员工学习和成长。

通过机构的制度文化的建设和每一名春暖社工的共同努力,进入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到这家社工机构浓浓的暖意。很多员工谈起最初进入机构的印象,都少不了提及机构领导和同事友善的微笑和亲切的问候。

春暖社工服务中心一名最近新入职社工的分享代表了很多春暖社工的心声——“第一天到了深圳来到机构报到时,我心里说不出的忐忑和焦虑。但机构领导和同事的微笑及关心给了我满满的温暖,让我对深圳这个陌生的城市、对春暖这个机构,顿时产生了安全感。随后在岗位上开展工作的日子里,机构领导和同事的细致的关心和耐心的帮助也让我对春暖这个团队越来越有归属感。所以,我也一定会把这种温暖的感觉继续传递给以后所有来到春暖的新同工”

或许也正因为如此,外界提起春暖社工的时候,往往会有“归属感强”、“很有团队精神”、“积极热情”这样的印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