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认知心理社工走进乡村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濮阳元动力家庭元认知心理教育中心 2021-07-01 14:3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1年6月27日下午,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元认知心理团队成员、濮阳元动力家庭元认知心理教育中心位彩红老师,应邀参加濮阳县公益网志愿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活动,开展公益讲座。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留守儿童是乡村发展的短板,也是需要关爱帮扶的群体,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对振兴乡村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1

2021年6月27日下午,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元认知心理团队成员、濮阳元动力家庭元认知心理教育中心位彩红老师,应邀参加濮阳县公益网志愿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活动,开展公益讲座,得到了濮阳县黄灌局职工、最美志愿者、文明创建先进个人、濮阳县公益网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商荣锦大姐以及服务队全体成员的一致好评与高度认可。

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心和呵护,相对来说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甚至极端行为,产生认知、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

图片2

位老师以“如何做一个快乐的小学生”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助力小学生健康成长为题,围绕树立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管理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高效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学会感恩回报社会这四个问题详细分析讲解。让孩子意识到自己情绪对学习、人际、性格的影响,教孩子们调控情绪、高效学习的方法和技巧,感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同学的陪伴以及爱心人士的资助。离开父母的陪伴,让自己更坚强,做一个自强、自立、自信、自律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反馈,收获很大,刚开始严肃紧绷的小脸慢慢的舒展开来,紧张的情绪逐渐平缓下来,还能上台分享学习的收获。辅导班老师、志愿者更是赞叹不已,认为这样的课程是很多孩子都需要学习的内容。

商荣锦大姐表示这节课对孩子们意义重大,今后一定为留守儿童多开展几次元认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3

位老师代表濮阳元动力家庭元认知心理教育中心参加此次爱心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丰盛的精神食粮,还为孩子们带去了精美的小礼物---笔和日记本,鼓励孩子记录自己的进步与成长的轨迹,留下美好的回忆。

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及大连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研究所所长金洪源和大连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研究所导师的指导下,濮阳元动力家庭元认知心理教育中心紧跟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大连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研究所的步伐,团结务实,学牢技术,扎根基层,运用元认知技术为濮阳广大社区居民、留守儿童等社会各界人士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贡献其微薄之力。

  • 关键字
  • 责编:心理健康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