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深圳“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学习交流班开班

2023-06-30 10:00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3年6月25日至29日,由湖南省民政厅支持、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湖南·深圳‘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学习交流班”在深圳举办,湖南省民政部门和受援机构共68位代表参加。

640 (9)

2023年6月25日至29日,由湖南省民政厅支持、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湖南·深圳‘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学习交流班”在深圳举办,湖南省民政部门和受援机构共68位代表参加。

本学习交流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跟岗学习等形式开展,包含社会工作行业发展与管理、街道社工站建设、医务社会工作、基层社区治理等内容,是促进深圳与湖南社会工作联系,增进两地社会工作深度“牵手”的有力行动。

6月26日上午,学习交流班的开班仪式在华霆酒店举办。湖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廖国核、湖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姜波、深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陈丽娟、深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二级调研员胡艳卿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陈丽娟处长受委托代表深圳市民政局致欢迎词。陈丽娟处长表示,本次培训班是自2017年“牵手计划”实施以来第3次在深圳举办学习交流班,热烈欢迎湖南民政同仁及湖南社工来深圳交流、传经送宝。陈丽娟处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深湘“牵手计划”取得的成果,并希望两地在“十四五”时期继续通过“牵手计划”搭建交流融合平台、构建支持协作网络、共促社会工作区域协调发展。

随后,廖国核巡视员代表湖南省民政厅致辞。廖国核巡视员首先对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工协会、深圳市各援派机构帮助、支持湖南省“牵手计划”表示感谢。廖国核巡视员表示,在广东省民政厅、深圳市民政局的帮助和支持下,湖南省实施了首批和第二批“牵手计划”,总计60家机构参与,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2022年起,湖南省在民政部的支持下,继续联合深圳实施“十四五”时期牵手计划项目。这既代表了湖南与深圳之间的深情厚谊,更体现出湖南与深圳之间合作成效显著。廖国核巡视员在讲话中就继续实施好“牵手计划”项目提出了立足实际、打造品牌、关注人才三点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深圳大学李晓凤教授受邀为学员们开展主题为《街道社工站发展的深圳经验》的专题讲座。李晓凤教授在讲座中紧密围绕“深圳街道社工站建设发展的历史背景、发展阶段、服务模式、理论基础、干预策略、总结与反思”等内容开展讲解,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深圳街道社工站的建设情况和经验。

6月25日下午,正式开班前,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张卓华秘书长为学员们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深圳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专题讲座。张卓华秘书长在讲座中紧密围绕“深圳社工行业发展历程、行业概况、运行机制、发展思路”等内容开展讲解,帮助学员快速、全面了解深圳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脉络及发展现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