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湘社工机构“牵手计划”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3-01-12 09:47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2022年深圳·湖南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总结会在百汇大厦召开。会议指出,在“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首年,深圳共选派资深社工185人,协助当地培养社工人才1703人,开展督导548次,进行专题培训177场,孵化社工机构2家,拓建社工站246个,优化服务项目63个,两地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界投入资金约254万元。

2023年1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2022年深圳·湖南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总结会在百汇大厦召开。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二级调研员肖敏智,市社协副会长卓美容,市社协秘书长张卓华,项目专家委托代表人——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梅及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项目主管黄圹轩等嘉宾,以及各援派机构的社工代表近40人出席会议。会议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深湘两地的“牵手”社工们线上参会共208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112094339

会议现场

在会上,“牵手计划”支持项目负责人宋欢欢介绍了2022年度“牵手计划”项目成果,分享了20家深圳援派机构在“支持建设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支持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支持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建立社会工作发展制度”四大专项任务中取得的阶段性服务成果。在“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首年,深圳共选派资深社工185人,协助当地培养社工人才1703人,开展督导548次,进行专题培训177场,孵化社工机构2家,拓建社工站246个,优化服务项目63个,两地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界投入资金约254万元。

同时,宋欢欢还介绍了深圳市社协受深圳市民政局委托开展的“牵手计划”支持项目的执行情况。“牵手计划”支持项目通过搭建深湘两地“牵手计划”交流平台、构建深圳援派社工支持网络、完善“牵手计划”评估监管等服务,有力地保障了项目的规范化运作,促进了各援派机构形成协作合力,提升了“牵手计划”的服务成效。

在优秀援派机构经验交流环节,龙岗区正阳社工服务中心督导安祥亚、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督导刘佳分别分享了参与“牵手计划”以来取得的服务成效、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的反思与展望等,并重点介绍了赋能受援社工专业成长,牵手机构支部结对共建、链接多个公益基金会资源,为农村地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逆风飞翔”关爱服务、为农村老人开展长者认知症等品牌项目。

在特殊贡献机构表扬环节,肖敏智调研员,陈梅副秘书长和黄圹轩主管,张卓华秘书长和卓美容副会长,分别为A、B、C级的援派机构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向支持“牵手计划”项目的4位基金会秘书长表示感谢,肖敏智调研员代表项目向项目专家督导颁发了《致谢函》。

最后,肖敏智调研员进行了总结发言。肖敏智调研员对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14市州20区县民政部门、深圳市社协、20对牵手机构、各牵手社工表示感谢,对深湘“牵手计划”的重要意义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赞扬,深圳“双百工程”项目和湖南“禾计划”项目都是兜底民生服务,借着“牵手计划”项目契机,深湘两地社工有更多服务火花碰撞;并对援派社工提出了工作要求。肖敏智调研员最后指出,希望两地社工携手,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通力合作,实现专业引领,踔厉奋发,突(兔)飞猛进。

微信图片_20230112094512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