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工联公共危机社会工作应急服务指引》督导研讨工作完成

2019-01-23 10:1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民政部《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国家支援计划资金》资助下,在广东省民政厅的指导、汕头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于2018年9月至12月顺利开展《汕头市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微信截图_20190123100354

在民政部《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国家支援计划资金》资助下,在广东省民政厅的指导、汕头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于2018年9月至12月顺利开展《汕头市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为总结项目成效,进一步提升当地灾后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主办、汕头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协办的《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公共危机社会工作应急服务指引》督导研讨工作在1月18日圆满完成。

为使服务指引更具规范性和实用性,此次督导研讨工作邀请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中社联灾害服务队队长林平光、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教授黄匡忠、广东省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队副队长郭伟信、深圳社会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李锋出席,此外还有广东社会工作师代表、高校老师代表一同参与讨论工作。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就汕头项目进行总结讲话,就灾后服务的特点、专业性、组织性、宣传效果、队员和驻站社工的个人成长、项目成果等进行致辞,并总结出“政社联动、专业策划、核心团队、社义携手、持续服务”的社工介入灾后服务的模式。

结合项目开展情况,项目专业总督导郭伟信点评了新时代公共危机服务队的作用,项目理论总督导黄匡忠向与会者介绍了国际视角下公共危机社会工作介入情况,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中社联灾害服务队队长林平光就国家公共危机及应急服务社会工作介入方向进行服务点评。

各位专家学者对《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公共危机社会工作应急服务指引》进行了督导和研讨,就概念定义、人群定位、指引内容、文献综述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编写指引十分具有挑战性,广东省社工联以高标准自我要求、不断改进十分值得肯定。符合我国国情的“指引”的出版将是公共危机社会工作介入的起步,具有历史性的意义,而经过督导、研讨,保障了“指引”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此外,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和汕头市民政局代表张海潮为驻站社工、汕头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服务队队员以及项目督导顾问颁发证书。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