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社会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2019-01-23 09:38   红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18日,衡阳市珠晖区社会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区社会服务领域增添一支新生力量专业社工。社工力量进社群服务领域,也为衡阳市社群服务创造了新经验,提供了新模式。

红网时刻衡阳1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1月18日,衡阳市珠晖区社会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区社会服务领域增添一支新生力量专业社工。社工力量进社群服务领域,也为衡阳市社群服务创造了新经验,提供了新模式。

据悉,衡阳市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第三方营运机构,负责珠晖区社会工作站的运行和开展服务。作为专业的社会工作机构,该站成立后将依托专业社工人才和优秀的志愿者团队,为珠晖区广大社群提供专业化、公益性的社工服务。该社会工作站服务内容涵盖社会救助、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社区建设、养老服务、优抚对象关爱、防灾减灾等多个领域,主要为老年人、优抚对象、受灾群众等提供情绪疏导、精神抚慰、资源链接、社会支持网络建设等方面服务。

目前,珠晖区所有街道和乡镇全都纳入服务范围,设立3个示范站,7个普通站,其中东风街道社会工作站为全区社会工作站总调度点。

“珠晖区现有两万多名农村老年人,把他们的基本情况摸底,再给他们提供更为贴切的关怀和服务。”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邓金莲说,珠晖区社会工作站前期开展了低保排查、老年人信息调查、农村留守老人信息台账建立、农村留守老人探访等工作。并采用一干部一党员一社工的“三一联动”模式,对全区23904位农村老年人进行信息摸底并建立信息档案,筛查出留守老人300余名,失能半失能老人150余名,对留守老年人建立信息台账制度,由专业社工对老年人进行定期探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珠晖区社会工作站下一步将开展“情系夕阳,把爱传递”为老服务和“你我伙伴”儿童性教育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训练、心理慰藉、康娱服务等居家养老服务,为儿童提供成长保护服务,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