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试点项目评估工作

2019-01-21 09:23   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评估团队于2019年1月15日-17日对已开展的7个政府购买社会工作试点项目进行了评估。

为进一步掌握鄂尔多斯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试点项目的运行成效和资金使用效益,帮助试点项目承接机构总结项目服务经验,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能力,提炼社会工作服务经验与模式,增强机构整体运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保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好的推进下一步工作,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评估团队于2019年1月15日-17日对已开展的7个政府购买社会工作试点项目进行了评估。

微信图片_20190121092129

其中,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医疗卫生和社会服务、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购买青少年社区社会工作服务2个试点项目,为政府购买市直单位试点项目第一期的中期评估和结项评估。伊旗的5个社区社会工作试点项目为政府购买社区试点项目第二期中期评估。

微信图片_20190121092139

评估团队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副会长、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具体监督项目实施的同志、鄂社工联专家库成员、鄂社工联有资质的同志、试点市直部门(试点旗区民政局)专职财务人员组成。

1548033669(1)

评估以听取汇报、现场观察、资料查阅、项目实施点走访、问卷调查以及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委们分别就基本设置、制度管理、服务开展、服务成效、经费使用与财务管理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评估和点评。

此次评估,评估团队充分发挥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作用,以专业的视角帮助试点项目从服务开展的规范化、专业化方面进行了梳理,以促进项目在下半个服务周期或以后的项目开展中,各项管理建设与执行得到顺利推进,不断优化服务,确保项目目标能够高效保质完成。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