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会工作,三区计划再上新台阶

2019-01-15 10:00   六盘善行社工服务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9年1月7日至2019年1月11日,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镇北堡村党支部联合,于镇北堡村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总主题的党建小组活动,活动共五节,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村内党员切身体会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社区、村委是社情民意的集中反映地,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居民党员的优势,组织不同行业、不同职业在职党员广泛参与社区各类活动,不仅有利于社区内居民之间相互交流、和睦相处等,也有利于最大限度整合、挖掘社区内人力、物力等资源,从而促进和谐社区建设。鉴于此,2019年1月7日至2019年1月11日,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镇北堡村党支部联合,于镇北堡村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总主题的党建小组活动,活动共五节,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村内党员切身体会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漫漫长征路,再忆长征情”

2019年1月7日,活动主题为“漫漫长征路,再忆长征情”,由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李晓红主持,活动伊始,社工在对本次活动内容作了简短介绍后,播放了影片《长征》,党员们认真观看,纪念长征战士,感怀长征辛劳。之后,社工绘制长征路线图,引导党员们重走长征路,体会长征的艰辛与伟大。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共同朗诵了《七律•长征》,以此致敬长征。

“唱响红歌,弘扬正气”

2019年1月8日,活动主题为“唱响红歌,弘扬正气”,由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李苹主持,活动以“你我的红歌”为破冰游戏进行分组,新颖的分组方式提高了党员们的参与积极性,活动过程中 “听音猜红歌”、“歌词接龙”等竞赛环节,更是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党员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竞争激烈。而“拍拍唱红歌”等娱乐环节的设置,让大家在激烈的竞争中放松心态,调整心情,获得了党员们的喜爱与认可。活动最后,党员们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

“重温党史,勉励当下”

2019年1月9日,活动主题为“重温党史,勉励当下”,由镇北堡村党支部工作人员主持,组织党员观看影片——《血色宣言》,该影片以中国共产党在甘肃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为历史背景,再现了革命先辈们为保存《共产党宣言》,历经艰辛,最后成立甘肃特支的故事。通过观看该影片,使全体党员从中受到教育与启发,进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不断进取。

“党建知识知多少”

2019年1月10日,活动主题为“党建知识知多少”,由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李苹主持,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分设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风险抢答题等环节,因此次竞赛设有个人奖与团体奖,所以参与者不仅要组间争锋,更要组内竞争。活动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准备,热情参与,整个活动开展顺利。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意犹未尽,希望社工可以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并建议下次可以组织法制知识竞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9年1月11日,活动主题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由镇北堡村党支部书记李飞主持,李飞同志从扫黑除恶专项斗阵的打击对象,中央对扫黑除恶斗争的督导重点以及下一步扫黑除恶斗争的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分析河南小庄村和江苏罗庄村等典型案例,使党员们意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清除“村霸”势力,是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要面对的挑战。

镇北堡村是我机构2018年“三区计划”的一个受援社区,此社区正在处于村改居的转型中,经过半年的工作,我机构社工在村委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此次镇北堡村党支部党员冬季轮训,邀请我机构驻点党员社工参与并利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协助他们开展活动,是党建引领社会工作的新亮点,使助推社区治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