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督导与管理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9-01-09 15:15   逸飞社工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9年1月8日,在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首次年会召开之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督导与管理”研讨会在有着丰富的文化积淀的桂子山上拉开了帷幕。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在社会工作建设领域做出的关于发展社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从民政领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湖北省社会工作建设专业人才库建立,带动湖北省社会工作行业有序发展。2019年1月8日,在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首次年会召开之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督导与管理”研讨会在有着丰富的文化积淀的桂子山上拉开了帷幕。

1547018006(1)

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秦琴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本次研讨会还有幸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SW教指委秘书长李薇,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任敏,湖北工程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社工系主任张微,湖北省好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祝丽怜,无国界社工(中国香港)湖北代表处总监周甜,襄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襄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陈晓莉,台湾东海大学社会工作博士张晓筱,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刘卫华,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陈兰兰,湖北荆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徐勇等多位社会工作督导行业的专家以及一百余名来自湖北省内社会工作领域的代表参与此次研讨会。

1547018050(1)

发言嘉宾从教育督导体系建设、社会工作服务需求议题的督导、督导的三个维度、督导在社工管理中的重要性、湖北省社会工作督导的本土化和专业化、襄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管理经验、台湾老人照顾机构管理与服务、如何督导小组工作督导式管理在社工机构中的运用、政府购买服务情景下的社会工作督导能力初探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109151352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开展,进行了督导行业内的交流和碰撞,探索了社工机构督导在本土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中的推进方式,发挥了社工机构督导在保障社会工作服务专业性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促进了行业内专业交流分享以及全省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