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级妇女儿童公益社工项目开始申报

2018-12-04 09: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29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妇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实施和申报省级妇女儿童公益社工项目有关情况。

11月29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妇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实施和申报省级妇女儿童公益社工项目有关情况。

“十三五”以来,为全面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的实施,着力解决妇女儿童生存和发展中突出性、紧迫性问题,省妇联、省财政厅和省妇儿工委办每年推出一定数量的省级公益社工项目,重点支持各地开展妇女更高质量就业、关爱流动留守妇女儿童、帮扶困境妇女儿童、推进性别平等工作,有针对性地服务妇女儿童。3年来,徐州市各级妇儿工委办已先后成功申报并获选实施省级公益社工项目57个,争取资金近300万元,众多妇女儿童从项目实施中受益。

据了解,2019年省级公益社工项目还将继续发布,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将牵头做好徐州地区的申报工作。经审核立项的项目将分别获得3到10万元的资金补助支持。项目分为三类,市、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妇联主导实施的项目为一类项目,直接服务人数要达到400人以上,补助金额为8到10万元;乡镇(街道)妇儿工委办、妇联主导实施的项目为二类项目,直接服务人数要达到200人以上,补助金额为5到6万元;村(社区)妇联主导实施的项目为三类项目,直接服务人数要达到100人以上,补助金额3到4万元。

按照要求,项目要体现公益性、专业性、发展性和规范性。切实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突出需求。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1年,每年组织专题社区活动不少于4次。此外,各立项项目必须依托各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实施,以“妇工+社工+义工”的模式开展,应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督导小组。项目要结合当地妇女儿童实际情况,在当地妇联和妇儿工委办的指导下,按照项目申报书有序推进。

有志于服务妇女儿童的公益社工组织根据要求编写好项目书后,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向项目实施所在地的县(市)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递交项目申报书。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