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民政部社工项目落位长春 可获10万小额资助

2014-05-15 09:33   长春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两个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独立申请承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成功,为长春市各类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成长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日前,记者从长春市民政局获悉,宽城区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大爱之行之‘乐活’老人社区成长计划”和宽城区童伴青少年服务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家庭自助互助网络计划”均已通过民政部“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最终审核,可分别获得10万元小额创新经费资助。

据了解,“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是民政部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2000万元,以浙江、山东、安徽、重庆为重点,面向全国,集示范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高层次社会工作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社会工作政策研究与倡导为一体的大型全国性、多领域综合项目。项目主要包括医疗与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服务、城市流动人口社会工作服务等10个方面的内容,根据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全国110个项目立项。

“两个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独立申请承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成功,为我市各类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成长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个项目都将从今年7月份开始实施,至2015年12月底结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