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引入专业机构 评估社工项目效果

2014-06-06 09:27   四川日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5日,四川省民政厅召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省级补助项目及“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团队督导活动。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刘星)6月5日,四川省民政厅召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省级补助项目及“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团队督导活动。记者了解到,为了用好财政资金促进社会工作发展,该省首次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效果进行督导、咨询和评估,今后,申请民政部门资金支持的社工项目要拿到全额资金支持,需要获得民政部门和专业机构的双重认可。

近年来,为了支持公益社会组织发展,省民政厅每年拨付一定资金支持社会工作者发展。2014年,省财政相关拨付资金约300万。

作为省民政厅社工处聘请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评估组的组建。评估组成员包含:省民政厅相关人员、市(县)民政厅相关人员、专家及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人员。

评估组将对获得资金支持的社工项目实施过程评估和结项评估。其中,结项评估包括机构自评、材料评估、实地评估、评估意见整理、评估结果告知和公示。

评估过程中,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的团队督导和中期、终期督导服务将与评估相互结合,以评估促进督导指导,以保证项目目标的实现。终期评估督导结束后,机构还将总结研究全年的经验,为今后开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参加了当日的首次督导活动后,广元众悦社工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杜威表示:“以后工作压力更大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