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社工人才培养中级培训班第二期顺利结业

2016-05-23 09:53   雅安日报/北纬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7日,雅安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中级培训班第二期结业仪式,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7日,雅安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中级培训班第二期结业仪式,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

四川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吴军赞说,川农大在总结初级社工人才培训、中级培训第一期的经验基础上,中级第二期培训汇集了各方资源,并进一步提高了培训质量。并以教授方法为本,增加了操作性,在课程设置上,还增加了工作方法模块,实验课时也更多。此外,这次培训还邀请了社会工作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为学员授课,让学员能接受最先进社会工作理念的熏陶。

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是我市为推进社会工作有序发展,壮大本土社会工作力量,而实施的社会服务项目。该项目从去年开始,就已为我市培育了1002名初级社工人才,而今年的中级培训班,还将分为四期,继续为我市培养共460名社工人才。

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说,希望培训学员把培训所学内容,积极运用到灾后重建,以及社会治理的实践中去。任昌蓉对培训学员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为起点,在日后的工作实践中继续学习提高,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二是希望学员们怀抱感恩之心,并把感恩之心融入实践,带入工作,回报社会;三是希望学员们争当社会建设的排头兵,为雅安灾后重建和家乡建设努力奋斗。

结业仪式上,四川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还通报了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表现和实习情况,其中有115名学员认真完成了理论课程学习和脱产实习等步骤,并被授予了结业证书。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杨青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