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探索社工人才培养新机制培养专业社工人才

邹莎 2016-05-12 09:28   孝感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5日,笔者从孝昌县民政局获悉,该县今年将创新理念,在全县启动社工人才队伍培养新机制,缓解孝昌县极度缺乏专业社工人才的现状。

5月5日,笔者从孝昌县民政局获悉,该县今年将创新理念,在全县启动社工人才队伍培养新机制,缓解孝昌县极度缺乏专业社工人才的现状。为青少年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灾害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服务,特别是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培养一批专业的社工人才。

据了解,该县已组织大型培训会,聘请大学教授培训县、乡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和社区负责人近650名,提高领导干部对社会工作的支持度和社会工作在全县的知晓率;组织中型培训班,培训各行业社会工作骨干167名;组织互助式社工学堂学习的学员178名,聘请大学教授辅导讲课,持证社工领学督导,提高该县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的参考率和通过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