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社工培养基地建成 未来6年建700人社工队伍

2014-11-24 10:20   南国今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柳州团市委和广西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二者合作成立的青少年社工人才培养和实践基地,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授牌仪式。未来几年,该社工人才培养基地将缓解柳州市青少年社会事务社工人才紧缺的问题。

原题:未来6年将建立700人社工队伍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显巧)昨日,柳州团市委和广西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二者合作成立的青少年社工人才培养和实践基地,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授牌仪式。未来几年,该社工人才培养基地将缓解柳州市青少年社会事务社工人才紧缺的问题。

今年初,柳州团市委以购买服务的形式,签下了4名青少年事务社工,但这远远不够。柳州市是全国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城市,目前社工服务的平台已经搭建起来,但社工人才仍然处于紧缺状态。按照今年团中央、民政部等中央6部委决定,到2020年全国将建成20万人规模的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与此同步,柳州市将建成700人的社工人才队伍。

该社工人才培养和实践基地成立后,柳州团市委将以“12355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站”、社工服务站“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活动、社工服务站精品活动课程为载体,为广西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场所和平台。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的扶持、培育力度,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共同参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帮助困难青少年成长发展等青少年事务,集合社会各方力量逐步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青少年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广西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作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主要承担社会工作人才专业知识方面,特别是青少年社会工作方面专业技能的培养。同时,通过与实践基地的深入合作,加强学校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促进学校教学模式和学科建设的完善,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此外,培养基地建成后,还将会提升柳州市基层专兼职团干服务青少年事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作者:黄显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