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美丽社区培育社工人才 聊城创新社会管理

2015-08-18 14:05   聊城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聊城创新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以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了首次城市社区社工专业培训,61个城市社区的12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有效提高了社区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加大社工考试宣传,开展考前培训,全市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96人。

创建“美丽社区”培育社工人才 聊城创新社会管理    

创新开展了“美丽社区”创建活动;组织开展争创首批全省示范区活动,莘县、冠县创建工作已通过初审……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民政部门积极适应改革新常态,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亮点纷呈。

创新社区管理模式。认真落实《城市社区管理办法》,扎实推进社区建设,积极开展“四位一体”的小区物业管理模式试点工作,以东昌府区五个社区为试点,在居民小区层面建立了各类组织,拟定下发了《聊城市民政局关于居民小区规范化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有效推进了我市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

创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创新社会组织登记办法,推出社会组织“五证联办”制度,实现了法人登记与组织机构代码证,国税、地税税务登记证,统计登记证“五证联办”。创新社会组织管理,开通了社会组织网和网上服务平台,今年起全面实行网上年检,年检率创历史最高;强化孵化基地服务管理,以基地公益组织“天涯寻亲”为原型的电影《失孤》在群众中引起较大反响。

创新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以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了首次城市社区社工专业培训,61个城市社区的12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有效提高了社区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加大社工考试宣传,开展考前培训,全市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96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