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救援:雷锋车队出动 社工全力照顾伤者

2015-08-14 10:35   渤海早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参与工作的车队是天津市出租车雷锋车队,从市区来到滨海新区,布置在泰达医院门口,随时听候医院和指挥部的调遣,主要工作任务是运送伤员、疏散市民、运输器材,还有四五十辆出租车在赶往医院的路上。

雷锋车队随时出动 社工全力照顾伤者(图)     义工将防暑药品发放给受灾群众义工将防暑药品发放给受灾群众 本版照片由渤海早报记者 王欣鹏 摄

昨天,记者在滨海新区采访时看到,在滨海新区泰达医院,十余辆出租车停在医院门口随时听候调遣。据了解,该车队是天津市出租车雷锋车队,天津市出租车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凯华对记者说:“事故发生后,客管办便组织市区出租车前来参与后勤工作,参与工作的车队是天津市出租车雷锋车队,从市区来到滨海新区,布置在泰达医院门口,随时听候医院和指挥部的调遣,主要工作任务是运送伤员、疏散市民、运输器材,还有四五十辆出租车在赶往医院的路上。”

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在昨日凌晨5时赶赴滨海新区,收住了大约50名因爆炸造成的伤者,主要集中在神经外科和骨伤科,多为烧伤、灼伤和骨折病人。鹤童社工在对病人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后,于10时前往灾情安置点。安置点设在泰达第二小学。14时,鹤童第二照护队伍到达泰达医院,该队由照护专家组成,一行十人,携带大量生活照护必需品。

作者:郭松峤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