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事多考核多 南京千名大学生社工5年走了一半(3)

2014-10-14 10:01   人民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京市2009年公开招募的1000名大学生社工,目前已经离开了近一半人。扬子晚报记者近日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薪资待遇因素并非社工离岗的主要原因。记者调查发现,“不适应”基层、工作压力大,考核标准高,甚至太年轻都是导致一半社工离开的原因。

专家观点

政府应拓宽社工职业发展前景

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友华认为,眼下除了公务员、教师等体制内有保障性的岗位较为稳定,其他各行各业的员工都普遍存在跳槽和流失现象,一半社工坚持5年,这流失率真不高。

但他认为,社会工作需要长期与人打交道,在知识结构上占一点优势的年轻人,做群众工作显然不如上年纪的老居委会工作者。这也是居民更容易接纳中老年社工的主要原因。

正因为社会工作实践性、互动性强,能够坚持下来的社工,也就有了日后的机会,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强化现代治理,如果再能拓宽社工职业的发展前景,提高针对年轻人的激励机制,那么再过几年,一批具有扎实社会管理经验、年富力强能力过硬的社工,将迅速成长起来,那时候社工岗位,很有可能成为大学生毕业后炙手可热的选择。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