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奥运村街道社工之家落户北沙滩社区

2014-08-21 15:25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 月15 日,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社工之家正式落户北沙滩社区,这标志着奥运村街道164 名社区工作者有了共同的家。

原题【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成立社工之家】

本报讯(记者张昕)8 月15 日,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社工之家正式落户北沙滩社区,这标志着奥运村街道164 名社区工作者有了共同的家。

在启动仪式上,街道工委书记张永红的一句“很高兴能作为第一波客人来做客、暖房”,引起了现场的一阵阵笑声与掌声,让大家瞬间有了家的感觉。

据社工之家负责人、北沙滩社区党委书记王春林介绍,社工之家成立后,将由街道12个社区轮流坐庄,分别选择不同的主题来开展活动,通过教学、游戏、讨论、座谈等,为社区工作者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居民。

李慧是今年7 月新入职的北沙滩社区工作者,“虽然之前也做了3 年多的协管员,但这是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觉,真的非常温馨。”她高兴地对记者说。

社工之家共有两层,总面积约200 平方米。其中,一层面积约150平方米,两侧墙壁分别展示了12 个社区的社工风采,并设有电视、音响、沙发、桌椅、乒乓球桌等设施,在此可以进行文艺表演、乒乓球比赛、棋类比赛等;二层面积约50 平方米,可以开展读书、品茶、座谈等活动。

另据记者了解,除了每个月各社区轮流组织的主题活动外,每周五的下午2 点到5 点,所有社工通过电话预约,还可以到社工之家休闲放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