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线社工大调查:九成不满意薪酬 过半半年内想离职 (7)

2014-07-01 09:48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09年,东莞引入专业的社会工作者。转眼间,东莞社工行业已发展了整整5年。经过5年的发展,目前东莞社工行业发展水平如何?一线社工又面临着怎样的生存状况?

声音

作为男生,这点工资没有办法养家。我可以把社工当成一种事业,但是想依靠这个养家就会很辛苦。———长沙大学社工专业毕业生张雷

东莞一线社工的薪酬水平在珠三角属于中等偏上。在珠三角地区,深圳的社工工资最高,每月拿到手的工资比东莞高200-300元,其次是东莞和广州,两者工资水平相当,然后是佛山、珠海等地。———市社工协会研究部主任刘先生

工资难涨晋升无望她辞职回乡

人物

2

姓名:阿方(化名)

年龄:26岁

社工从业年限:3年多(近日已递交辞职申请)

辞职原因:工资多年不变,晋升通道竞争激烈,对东莞和机构归属感弱

今年6月,阿方正式向机构递交了辞职申请。至此,她已在东莞做了3年零3个月的社工。

2011年3月,即将毕业的阿方只身从福州来到东莞,成为一名社工“广东的社工行业发展比较好,待遇也比福州高。”刚入职时,阿方每个月拿到手的工资是4200元左右,她觉得收入还不错。

但是3年过去,阿方的工资几乎没有变化。“机构工资安排没有梯度,虽然有学历工资、工龄工资等,但是太少了。”阿方说,此外,机构的福利待遇也让她觉得很不满意,“几乎没有过节费,端午节才发二三十块,每个月的住房公积金,机构才给交六七十元。”

去年,阿方工作时间满了两年,符合申请社工督导助理的条件,但最终却落选了。“当时我们机构只有三四个名额,而2011年到机构工作的社工就有60多人,几率太小了。”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