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线社工大调查:九成不满意薪酬 过半半年内想离职 (6)

2014-07-01 09:48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09年,东莞引入专业的社会工作者。转眼间,东莞社工行业已发展了整整5年。经过5年的发展,目前东莞社工行业发展水平如何?一线社工又面临着怎样的生存状况?

东莞市一线社工人员工作现状调查问卷结果

调查样本数:166人

调查时间:2014年6月23-6月25日

“做社工养不了家”转行做律师

人物

1

姓名:张雷

年龄:27岁

社工从业年限:一年(转行做了律师)

辞职原因:工资难涨难养家,对法律更感兴趣

2011年8月,从长沙大学社工专业毕业的张雷,正式成为乐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务社工。他被分派到虎门太平人民医院,为病人及家属提供心理辅导等。半年后,张雷被派到东莞市卫生局,主要负责协调处理医疗纠纷。

薪酬很难上调,这是社工们普遍面临的难题。张雷表示,刚毕业时的工资还可以接受,但是社工工资很难上涨,“作为男生,这点工资没有办法养家。我可以把社工当成一种事业,但是想依靠这个养家就会很辛苦。”

从事社工一年之后,张雷选择了辞职。“相比于社工来说,我的兴趣主要在于法律,法律的工作更有自由,更有选择权。”目前,张雷在东莞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尽管刚起步,工资还没有社工高,但是他相信通过不断的工作积累,自己能得到合适的薪酬待遇。“而且律师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对客户进行指导,不需要像社工那样要时刻遵循价值中立的原则,这是我更喜欢的工作状态。”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