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工日优秀宣传片展播(2)

2014-04-24 14:4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国际社工日前后,各地积极响应民政部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号召,启动了丰富多彩的社工宣传系列活动。为此,协会决定开展国际社工日活动视频宣传交流,现将部分优秀视频汇总展播。

三、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拍摄的三部社工微电影《爱,远远不够》、《成长中的社工》和《社工·耕耘》

2012年至2014年,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先后以岭南社工宣传周为契机,组织拍摄了三部社工微电影《爱,远远不够》、《成长中的社工》和《社工·耕耘》,竭力宣传社工、展现社工风采、展示社工专业手法和价值,可谓走在了社工宣传的前列。

第一部:《爱,远远不够》

《爱,远远不够》2012年首届岭南社工宣传周微电影,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拍摄的第一部微电影。本片主要介绍社工如何为城市中的流浪男孩儿建立信心,链接资源,帮助学习,寻找亲人的故事,展现了城市中爱的力量还远远不够,社工正是城市中爱的力量注入者!

观看地址:2012年岭南社工宣传周微电影《爱,远远不够》

第二部:《成长中的社工》

《成长中的社工》2013年岭南社工宣传周微电影,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拍摄的第二部微电影。展现广东省首届优秀社工一年后的工作状况,讲述带有学生气的缺乏经验的理想化“社工”,在督导的指导之下,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通过协助居委会解决现实问题为切入点,如何争取到街道的支持,如何走进居民,融入社区,展现社工在解决个案中的专业手法和维护社会和谐的独特价值。

观看地址:2013年岭南社工宣传周微电影《成长中的社工》

第三部:《社工·耕耘》

《社工·耕耘》 2014年广东省第三届岭南社工周微电影,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织拍摄的第三部微电影。本片取材自农村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与老年人社会工作领域的真实个案,以期反映2008年以来广东社会工作专业独特的工作理念与工作手法,让社会各界更多认识和发展社工。

观看地址: 2014年岭南社工宣传周微电影《社工·耕耘》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