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 温暖我——首都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巡礼》

首页 >行业发展 >行业动态 > 视频

2014年国际社工日,由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社会建设办公室拍摄的《走近你 温暖我——首都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巡礼》专题片正式推出。社工中国网(http://www.swchina.org)受权发布。 在首都北京社会建设的每一个角落,闪耀着到一道道靓丽的风景,那是社会工作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像蜜蜂一样,穿梭于社区之间,融入于居民之中,怀揣“助人自助”的价值追求,把丝丝爱心和帮助奉献给儿童、青少年、老人、残障人士和困难群体等需要的人们。 社会工作者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党和国家人才战略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市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作为全市重点建设的人才队伍之一,加快建设步伐,涌现出了一批先进的典型,正是凝聚了每一位这样尽职尽责“助人自助”的平凡社工们,才建成了一支坚强的首都社会工作队伍,在社区建设、社会救助、残障康复等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拓展为民服务领域,提高为民服务效率的重要力量。 “助人自助,共创和谐”,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社会工作事业中,投身到首都社会建设中,为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2014-04-25 09:41:00 来源: 社工中国网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姜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