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泛开展2014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4-04-22 09:41   四川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四川省、市、县民政部门精心组织,各级民政事业单位、各民办社工机构、社工协会、社区广泛参与,开展了立体的、多元的、丰富多彩的“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2014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四川省、市、县民政部门精心组织,各级民政事业单位、各民办社工机构、社工协会、社区广泛参与,开展了立体的、多元的、丰富多彩的“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展示了社会工作者的风采,弘扬了社会工作专业理念,营造社会工作良好氛围,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社会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今后社工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召开座谈会。组织相关社工服务机构召开2014年国际社工日座谈会,通过交流互动,共同商讨本地社会工作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各级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区基层自治组织也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悬挂横幅、板报展示、设立咨询台、链接服务资源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遂宁市、区县社会工作机构还联合发布了《遂宁社工宣言》,倡导社会各关注社会工作,号召遂宁社会工作者践行社会工作理念,提升自身素养。

二是设立固定宣传点宣传。因地制宜,在广场、居民小区等人群密集地区,通过发放宣传单(册)、摆放展板、现场咨询、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对社工概念、重要意义、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利用户外公共LED显示屏、公共交通传媒系统、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普及社工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组织接受群众咨询,解答有关社工知识。同时动员当地电视、报纸等媒体随时跟踪报道。据初步统计,全省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接受现场咨询1万多人次。广元市还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有困难找社工——助人自助”倡议签名仪式,500余人在签名册上进行了庄严承诺。同时还举行“爱心义卖”活动。

三是现场招募社区志愿者活动。部分地方民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志愿者集中开展“党员义工日”宣传,深入各类困难群体探访,宣传社会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必要性,以及社会工作的内容,引领广大居民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宣传,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把有爱心的组织和居民动员组织起来,奉献爱心,服务居民,造福社区。据初步统计,活动现场共招募志愿者400多人。

四是开展社工专业服务活动。成都、泸州、宜宾、广安、阿坝、内江、广安、资阳、攀枝花等市(州)组织社工深入到困难家庭进行服务,了解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对困难家庭进行需求评估,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正确面对问题。为困境人群进行“个案”咨询服务,对陷入“困境”且有意愿寻求帮助的咨询者,安排专业社会工作者对他进行诊断、确定目标与制定计划等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活动期间,共接待案主50余人次。成都市第一、第二社会福利院社工们为老年人分享了社工价值和理念,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普及社工服务理念,推动救助工作发展”的活动主题,干休所与社工站的工作人员一起,组织了别开生面的“草堂春色社工日”宣传活动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