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首次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2014-04-01 10:00   四川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会工作是现代民政的重要支撑。遂宁的社工组织及社志合作项目发端于船山,诞生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历时两年,初成体系。

参观现场

1396249638043

宣誓倡议

四川新闻网遂宁3月31日讯(袁方绪)日前,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遂宁市船山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机构发起的“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遂宁市首次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在国家级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星花园社区开展。当天上午,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遂宁市船山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机构发起的“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遂宁市首次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在国家级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星花园社区开展。

主题活动还开展了社区老年社会工作服务活动观摩、骨干社工志愿者技能提升训练、社区社工站参观和社会工作主题分享等活动。明星花园社区近50名老人自发参加并体验了社会工作服务小组活动,在欢快的节奏和轻松的游戏环节,社区老年人重拾备受关怀、关注的愉悦,纷纷露出难得的笑容。

社会工作是现代民政的重要支撑。遂宁的社工组织及社志合作项目发端于船山,诞生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历时两年,初成体系。2013年,在省民干校支持下,以船山区社工服务队基础组建了遂宁市船山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此同时,安居区、蓬溪县社会工作组织相继成立。截止2014年3月,全市有社会工作组织6个,社会工作师、助理社工师32名,社会工作员30名。建有明星花园社区、天兴社区、同心圆社区、燕山社区、嘉禾桥社区5个社工站。遂宁慈航社会工作服务社、遂宁圣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遂宁方义公益事业促进中心等民办社会工作机构联合承办主题活动。遂宁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遂宁市船山区、安居区、蓬溪县等业务指导单位参与活动指导,并选派社工、社工机构参加主题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