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第八个国际社工日活动精彩纷呈

张新民 单莉 陈晓 秦廷升 2014-03-31 14:06   潍坊市社工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潍坊市民政局把第八个国际社会日宣传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潍坊市民政局把第八个国际社会日宣传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拍摄的关于对党的十八大代表、市儿童福利院助理社工师杨守伟的采访报道,被民政部及中国社工协会编入视频宣传片《我的中国梦·社工梦》,在全国第八个国际社工日启动仪式及各主流媒体播放,扩大了潍坊社工的影响。一线社工杨守伟当选十八大代表,凸显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职业地位及社会认可度,对全国社工界是一极大鼓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办法》及《关于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力量服务》等文件在活动期间得到了大力宣传,在我市启动仪式及记者招待会上有23家单位及民办社工机构、11家媒体参加。通过大量展板,我市的人才队伍建设、孵化社会组织、优质服务项目得到展示。

由于今年我市出台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免缴报名费、考前培训免费、考取社工师、助理社工师分别奖励2000元、1000元的政策,全市共有3500多名考生报名。市民政局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设一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邀请北京培训教师授课4天计32学时,1000多名考生同时受益。

市社工协会、众智社工服务社、和润社工事务所、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等走进社区、走上街头,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社工知识,宣传“发现先心病儿童,请找潍坊社工”暨神华爱心行动,紧扣“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主题,让更多的人了解先心病的危害,知晓潍坊社工正在进行的神华爱心行动。并邀请定点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领导专家携带专业设备专程来我市的临朐、安丘、奎文等筛查先心病儿童,目前已为我市50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进行了手术治疗。

发送博文、微博、短信、微信近千条,诗歌《国际社工日赞雷锋》被广为转发,在“社工中国网”刊登。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发布4个通知,向各县市区社工协会、有关事业单位及社工机构征集社会工作服务优秀案例,组织全市继续教育及督导助理培训、社区骨干及社工服务标准化培训。市社工协会开心爱之桥相亲服务中心参加了第七届潍坊富华相亲节活动,为更多大龄单身男女牵线搭桥。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

网址:www.swchina.org

电话:010-65000594

传真:010-65016220

邮箱:edit@swchina.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

邮编:10002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