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大安全”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和悦社工肖泽平 2022-05-13 09: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8日,为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南沙网格化志愿服务队伍品牌项目社工组织南沙街网格志愿者在南沙街板头村开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志愿服务活动,巡查板头村各类场所消防安全情况。

消防安全无小事,网格管理发挥大作用。5月8日,为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南沙网格化志愿服务队伍品牌项目社工组织南沙街网格志愿者在南沙街板头村开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志愿服务活动,巡查板头村各类场所消防安全情况。

此次活动采用宣传+排查的方式组合进行。社工采用“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有认同”接地气的语言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和板头村的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日常的消防意识以及面对突发消防事件的急救和自救能力,扫除居民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知识盲区。

图片1

在骨干志愿者地带领下,网格志愿者深入板头村的街头巷尾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在检查过程中网格志愿者不忘提醒居民及门店管理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要注意安全用电;二、不要私拉电线;三、记得及时清理楼道的废纸壳纸箱;四、定期检查消防器材是否过期;五、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在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中,网格志愿者共发现10起网格事件。其中主要是电动车飞线充电、老旧社区电线杂乱老化、消防器械损坏、消防通道堵塞这几类问题。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板头村居民纷纷表示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并且告诉志愿者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图片2

志愿者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自己的消防安全观念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也帮助了自己。并且志愿者覃女士还告诉社工说如果下次还有类似的网格志愿服务活动一定要通知她,她一定会积极参加,她希望通过网格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一个美丽和谐、稳定安全的南沙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防安全关系着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须臾不可松懈。相信通过“网格化管理+社工+志愿者”以及社会多方的努力,能够有效地预防消防事故地发生,把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 关键字
  • 责编:心理健康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