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在兰州政法学院举行

2015-12-23 10:01   每日甘肃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6日上午,甘肃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甘肃政法学院隆重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 11月16日上午,甘肃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甘肃政法学院隆重举行。

甘肃政法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立民、甘肃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强、甘肃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张珺珺主任、甘肃省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长权平、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会员刘军、广东省中山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兼总干事张铁玉、广东省中山市向日葵社区矫正服务项目主任王报春、我院杰出校友——兰州新梦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昭,以及甘肃省开设有社会工作专业的高等院校以及社会工作实务界的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举国主持。

肖立民副校长在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代表、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甘肃政法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作为协会的发起单位,甘肃政法学院将义不容辞地给予协会的工作以大力支持,为协会开展活动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希望协会成立后,努力将协会打造成甘肃省社会工作理论研究的平台、甘肃省社会工作学术交流的平台、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的平台。

会议审议并以投票表决形式通过《甘肃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章程》、《甘肃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财务管理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由44名理事组成的甘肃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甘肃政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董志峰教授当选为甘肃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甘肃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强全程监督了大会选举过程,并宣读了甘肃省民政厅《关于成立甘肃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批复》。

协会当选会长、甘肃政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董志峰教授在会上讲话。董志峰首先感谢了各位代表的信任与支持,并代表协会理事会向辛勤工作在社会工作教育第一线的专家学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社会工作的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目前我省的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发展迅速、方兴未艾,但是也存在力量分散、交流合作不足的问题,制约了我省社会工作教育的发展和整体实力的提升。甘肃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正是为了破解这一发展难题,促进各高校社会工作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共同建设、实现共同发展的平台。董志峰会长强调,下一步将把协会打造成甘肃省社会工作教育研究的重镇、甘肃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的要地、甘肃省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的智库、甘肃省社工组织发展的孵化园、甘肃省社会建设服务的立交桥。

甘肃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是经甘肃省民政厅批准,甘肃省教育厅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由甘肃政法学院发起成立非盈利性的省级学术社团组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