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人大康仲明一行深入昭通社工孵化基地视察

石声明 2015-10-12 10:5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9日,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康仲明,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门领导一行十余人,深入昭通市社工孵化基地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在听取社工李胜英的工作汇报)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29日,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康仲明,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门领导一行十余人,深入昭通市社工孵化基地进行视察。                                                

(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康仲明,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在查看资料)

康仲明一行通过观看社工孵化基地的宣传栏、查看资料;了解昭通市社工孵化基地情况“请什么人来培训社工?考不考试?有多少执证社工?”;询问社工“做社工有什么感想?工资多少?服务哪些人群?”……                                                 

(昭通市民政局何平副局长介绍昭通市社会工作)

昭通市民政局副局长何平介绍了昭通市社工孵化基地的情况和昭通市社会工作发展概况。孵化基地介绍了半年多来昭通市社会组织和社工队伍的发展情况及培训工作,聘请国家行政学院对报考社工师的人员进行考前培训;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昭通市社工孵化基地督导支持计划”半年的督导培训等。昭通市惠民社工李胜英介绍了凤霞社区“空巢老人服务”情况,帮助空巢老人落实医保,聘请医生为空巢老人体检,定期不定期的走访、慰问、看望老人。康仲明对李胜英说,你们的工作最辛苦。                                                 

(几位领导在交换意见)

通过看、问、听等形式的视察,视察组一行对昭通市社会工作感到满意,对惠民和镇雄云福乡村“空巢老人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查看资料)

康仲明说,经济发展与社会的关系,经济发展要促进社会发展,通过昭通的“空巢老人服务”项目看到了经济发展与社会关系的具体体现。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