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6家社工组织“搭台唱戏” 完善服务需求

2015-03-26 11:09   人民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长沙市芙蓉区举行“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现场26家社工组织“搭台唱戏”,希望让普通市民了解、加入到社工、义工中来。

原题:长沙26家社工组织“搭台唱戏” 完善社会服务需求  

LOCAL201503251601000539568399831

 

 人民网长沙3月25日电 (记者 林洛頫 通讯员 蔡琼) “我们欢迎长沙市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加入心翼会所,通过日常活动、社交就业、心理辅导摆脱精神障碍。”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举行“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现场26家社工组织“搭台唱戏”,希望让普通市民了解、加入到社工、义工中来。

据了解,“国际社工日”将今年的主题定为“社工引领义工,创新社会治理”,希望宣传社会工作者和义工在解决社会问题,舒缓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服务,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发展的专业优势与重要作用;能让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扩大社会服务范围,满足人民群众人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

活动现场,各个社工、义工组织搭起宣传版,展示了近年来各公益、志愿服务社会组织、私人企业、爱心人士等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向广大市民发放精美的宣传册,介绍社会工作的概念、内容、发展、现状和规划,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社会工作。

“8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会所帮助了六百多名会员进行精神治疗,让他们摆脱心中困扰、重新走向社会,使得每一个会员找准了自己的定位、重获尊严。”长沙心翼会所主管罗月红对记者介绍说,作为一家社会公益性精神康复会所,他们获得了社区、医院、国际同行的大力支持,并让会员在活动中有家的感觉。

据悉,此次活动由芙蓉区民政局主办、湘湖街道车站北路社区承办,来自长沙市的20多家社工、义工组织的代表及全区两百余人志愿者参加;今年芙蓉区将以“国际社工日”活动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发展社工组织进社区,帮助社区居民排忧解难,解决众多矛盾难题,营造 “社会工作温馨你我他,文明和谐情暖千万家”的社会环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