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区签约五家社工组织开展帮扶工作

2014-08-18 09:45   华龙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13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区“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在观音桥街道隆重举行。重庆团市委副书记任丽娟、江北区政府副区长雷翌及江北区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华龙网报道,8月13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区“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在观音桥街道隆重举行。重庆团市委副书记任丽娟、江北区政府副区长雷翌及江北区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4年,共青团江北区委联合区民政局,整合585万元资金,打造42个城乡社区市民学校社工服务点,开展助老助残、留守人员帮扶、困境青少年帮教等服务。

江北区副区长雷翌告诉记者,为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江北区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购买社工组织服务项目,使其进驻城乡社区市民学校,推广“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促进社区和谐。

此次成功签约的五家社工组织,将针对留守儿童帮扶、困境青少年引导、助老扶残等方面进行专业性的社会服务。这些专业社会组织都具备多年社区服务经验,通过调查走访,论证分类,亲自实践,带动江北区社区服务工作细致化和专业化。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任丽娟指出,城乡社区市民学校是共青团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探索,“团干部+社工+志愿者”模式也是重庆市正逐步推广的特色工作模式。此次江北区推进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工作,既是理顺政府职能、推进改革的必然举措,也是共青团组织发挥枢纽作用的重要路径,更是深化社区市民学校的现实需要。

任丽娟强调,“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通过搭平台,开展专业服务,实现了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和社工组织的优势互补,是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推进社会公共服务的有效之举。

据了解,下一步,共青团江北区委将引导“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深入社区,了解群众需求,精心设计服务项目,细化工作方案,提供精准高效服务。任丽娟希望通过专业性的社工服务,逐步探索出标准和流程,让社工组织得到更好的发展,也让政府购买的社工服务成果更加丰硕。


  • 微博推荐